美国经济处于边缘,避免债务违约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美国正在接近一场自我施加的经济灾难的边缘,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拒绝支付国家的债务,除非总统乔·拜登同意削减当前和未来的开支以及对社会项目进行新的遏制。

除非在几天内达成提高政府借贷权限的妥协,否则美国可能失去其作为全球经济稳定支柱的声誉。一旦政府因国会设定的借款上限而耗尽其支付债务的能力,数百万人可能看到退休和退伍军人的福利被搁置。

美国违约将在金融市场上引起反响,很可能引发经济衰退,造成严重的失业,并打破许多家庭已经脆弱的经济安全感。

在众议院共和党人和白宫的谈判代表之间经历了一个周末的争吵之后,拜登将在周一与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会面,就将经济从悬崖边拉回来进行关键性会谈。总统刚刚从日本回到美国,在那里他被置于一个令人震惊的位置,即无法向世界各国领导人保证华盛顿不会使全球经济陷入混乱。

会议的压力是巨大的,因为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警告说:“除非国会在6月1日前提高债务上限,否则政府将无法履行其义务。但严重的损害可能会在那之前发生,因为只要暗示危机无法解决,就会在金融市场上引起恐慌,并损害对美国信用的信心。”

拜登已经放弃了他的立场,即他不会就债务上限进行谈判,需要提高债务上限以支付国会已经授权并由他和前几任总统撰写的开支。他的官员说:“共和党在这样一个关键问题上把国家作为 ‘人质 ’是不负责任的。”

然而,共和党人说:“政府花了太多的钱,并将金融灾难的威胁视为他们反对拜登的首要筹码。”

当拜登在日本时,这是他被迫缩短的较长行程中的唯一一站,双方的谈判人员在谈判停滞之前似乎取得了进展,双方都在指责对方。总统暗示,众议院中支持唐纳德·特朗普的极端分子准备破坏经济,以使他的连任竞选陷入困境。

他在日本说:“我认为众议院中有一些MAGA共和党人,他们知道这将对经济造成的损害,因为我是总统,而总统要对一切负责,拜登会背上这个黑锅,这是确保拜登不会连任的一个办法。”

麦卡锡周日上午说:“拜登之所以转变立场,是因为他自己党内的压力。所以我认为他必须摆脱民主党的社会主义派别,代表美国。”

拜登和麦卡锡将于周一会面

不过,拜登和麦卡锡在总统乘坐空军一号回国途中发表讲话后,这种言辞有所缓和。“我认为这是一次富有成效的通话,”麦卡锡说,他的代理人、众议员garrett Graves和Patrick McHenry正在恢复与白宫的谈判。

过山车式的谈判、暂停的谈判以及对不诚信的指责,都是华盛顿在支出问题上摊牌的一部分。在最终达成协议之前,讨价还价达到关键时刻时,双方的尖酸刻薄往往最为严重。麦卡锡和拜登都希望向各自政党的成员展示他们对对方的强硬态度,这符合他们的政治利益。

但有理由认为,这与前任总统和国会之间的不和不同——后者是导致当前形势如此严峻的一个因素。

首先,没有人能保证拜登·麦卡锡协议能在国会获得通过。麦卡锡已经通过了一项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以换取共和党的一系列要求。即使是这项在民主党领导的参议院没有机会通过的措施,也只以一票之差获得通过。根据定义,任何拜登可以接受的协议对共和党人的吸引力都要小得多,这让人怀疑麦卡锡是否有能力通过该协议。

考虑到他在众议院的微弱优势,这位加州人是现代最弱的演讲者之一。为了在1月份赢得这一职位,他向共和党强硬派做出了多项让步,包括恢复一项规定,即任何一名成员都可以要求就他的下台进行投票。这意味着他可能再次被右翼政党挟持,其中包括许多将妥协视为失败的成员。

拜登可能没有错,一些亲特朗普的支持者愿意冒着经济灾难的风险,如果这毁了他的总统任期,并帮助他的前任赢得非连续连任。特朗普本月早些时候在CNN市政厅表示,美国债务违约可能没有那么严重,这加剧了这些怀疑。

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共和党的要求越来越强硬。据知情人士透露,共和党周末提交的预算提案中至少有两项是最初的共和党法案中没有的——移民条款和对食品券工作要求的额外修改。

麦卡锡赢得了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参议员比尔·卡西迪(Bill Cassidy)的支持。卡西迪在周日的“国情咨文”节目中对CNN的杰克·塔珀(Jake Tapper)说:“总统一直在增加任期头两年的开支。”现在,他希望共和党人接受这个作为新的底线。”

我认为,共和党人和美国人民有理由说:“奥巴马在奥巴马总统任期内做了什么?总统先生,仅仅因为你在总统任期的头两年里人为地夸大了开支,顺便说一下,给我们带来了各种各样的通货膨胀,这是否会成为新的基准?”

共和党人完全有权利寻求削减开支,他们去年以微弱优势赢得了众议院席位,尽管他们的竞选纲领部分植根于这个问题。但众议院共和党愿意冒着让国家陷入经济噩梦的风险,利用债务上限来削减开支,这是众议院多数党激进主义的一个例子。

麦卡锡本可以选择在风险较低的预算谈判过程中寻求让步。共和党还面临虚伪的指责,因为在共和党人执政期间,特别是在挥金如金的特朗普执政期间,他们愿意提高债务上限。

耶伦周日反驳了共和党人有关政府可能将提高举债上限的最后期限延长至6月15日的说法,称政府财政能够坚持这么长时间的可能性相当低。

耶伦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会见媒体》(Meet the Press)节目中表示:“我的假设是,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将很难做出哪些账单未付的选择。”

一个危险的指责游戏

僵局的动力来自于双方的假设,即如果经济因违约而陷入自由落体状态,对方将付出最大的政治代价。

众议院共和党到目前为止拒绝向拜登妥协的做法是否完全反映了美国人的意愿是值得怀疑的。虽然他们以极小的多数控制着众议院麦卡锡只能失去四票才能通过一项法案,但民主党人掌管着参议院(以更小的多数),也掌握着白宫。

这是一种权力平衡,应该促使双方达成妥协,但众议院共和党中的极端分子可能会使其无法实现。

这场对决的结果对华盛顿的权力动态至关重要,因为如果拜登屈服,共和党肯定会在下次选举前在债务限额问题上再次对他进行干扰。这场对峙对拜登的遗产也至关重要,因为美国共和党正试图削减总统早期的一些成就,包括他为应对气候变化所做的努力。

与麦卡锡一样,拜登在自己的党内也面临着政治压力,因为一些进步的民主党人表示担心他在任何交易中都会向议长提供太多东西。民主党人对共和党为医疗补助和贫困家庭的补充食品福利施加新的工作要求的努力尤其愤怒。

宾夕法尼亚州的民主党众议员Summer Lee指责共和党人 “残忍”,他在 “国情咨文 ”节目中告诉塔珀,共和党的提议将使人们进一步陷入贫困。

一些民主党人呼吁拜登援引宪法第14修正案规定的权力,单方面提高债务上限–根据法律,这一职责属于国会。总统在日本表示,他相信自己有权力这样做,但对在有限的时间范围内是否有可能采取这样的行动以及在可能一直到最高法院的法律挑战中是否会得到支持提出了疑问。

但是,除了保护自己的遗产之外,拜登还必须意识到自己党内的不安。与麦卡锡的任何最终协议都需要民主党在参议院的支持。而民意调查已经显示,党内对他竞选连任的热情有限,这将取决于2024年11月民主党人在投票中的巨大投票率。

虽然违约的主要受害者是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但此刻充满争议的政治意味着拜登和麦卡锡的职业生涯可能取决于他们在未来几天的对抗情况。

与此同时,美国正在走向一场由它自己造成的经济大灾难。

马里兰州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本周节目中说:“我们正处于一个疯狂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