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预算案 “不加修饰 ”以适应经济困难时期

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Grant Robertson)将提交他的第六份,也可能是最后一份预算,这份文件因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的离开和加布里埃尔飓风对新西兰造成的损失而被改写。

罗伯逊先生周三在议会外公布了预算案的标题,即 “支持今天,建设明天”,并不令人振奋。

阿德恩女士的继任者克里斯·希普金斯也承诺,这将是一个 “无装饰 ”的预算,与他经常承诺的 “面包和黄油”总理职位一致。

税收下降和经济停滞表明罗伯逊先生将在周四公布预算赤字,这将是新西兰因COVID-19大流行病而出现的第四年亏损。

鉴于预算是在选举年,肯定会有足够的内容供工党在10月14日的投票前进行竞选。

希普金斯先生已经排除了重大税收变化或减税的可能性,坚持认为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不适合减免所得税。

最热门的话题是可以提供家庭收入支持的福利改革。

政府已经完成了对其为家庭工作税收抵免制度的审查,但尚未公布,这加剧了人们对它将成为预算的核心的猜测。

罗伯逊先生说:“这是一份非常困难的预算,有两个原因:第一,我们国家所处的经济环境和人们所面临的经济环境,第二是旋风,在编制预算的后期,旋风的到来是一个真正的挑战,所以我们不得不为此做出一些调整。”

政府制定了四个预算优先事项:生活成本、强大的公共服务、COVID-19的恢复和复原力以及财政上的可持续性。

在希普金斯先生返璞归真的领导下,罗伯逊先生被命令领导寻找可以在预算中重新优先考虑的节约。

罗伯逊先生找到了40亿新西兰元(37亿澳元),砍掉了阿德恩时代的气候项目和公共媒体的合并,同时推掉了奥克兰昂贵的轻轨项目。

在这40亿新西兰元中,23亿新西兰元(21亿美元)已经公布,余额将在周四公布。

政府还宣布了超过20亿新西兰元(19亿美元)的预算支出,包括超过10亿新西兰元(9.4亿澳元)的气旋恢复。

财政部估计,2月份的加布里埃尔气旋对基础设施和财产造成了广泛的破坏,预计将给新西兰带来90-145亿新元(84-136亿澳元)的损失。该费用的一半到三分之二预计将由政府承担。

上周宣布的旋风开支包括主要的公路和铁路重建,防洪工作,对农民的支持,学校重建,以及对毛利人和社区健康的支持。

其他预算前公告包括为新西兰压力巨大的国防部队加薪,为绿色投资基金和新学校建筑提供3亿新元(2.81亿澳元),以及7300万新元(6800万澳元)的家庭暴力保护计划。

工党也面临着压力,需要在预算中透露它计划如何弥补被砍掉的气候计划中的减排缺口。

在阿德恩女士的领导下,政府立法制定了《零碳法案》,要求政府制定计划以履行其碳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