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国总理一致同意协调落实越南-老挝协议

5月10日上午,在印度尼西亚纳闽巴霍举行的第42届东盟峰会期间,越南总理范明政与老挝总理宋赛·西潘敦(Sonexay Siphandone)举行了会谈。

宋赛·西潘敦总理表示,他很高兴再次见到越南总理,并高度评价了越南主席武文赏(Vo Van Thuong)和总理范明政对老挝的成功访问。

希望双方继续加强高层互访和会晤。

老挝领导人感谢越南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给予老挝的有效支持与合作。今年5月,越南投资的老挝华潘省农康机场和Xiengkhouang友谊医院落成,体现了两党和两国政府的团结和友谊。

两国总理一致认为,越老两国将密切配合,积极落实高级别协议和双边合作机制,提升合作水平,促进经济互联互通和一体化,相互帮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范明政总理重申,越方将全力支持和协助老挝成功举办2024年东盟轮值主席国。

同时,老挝总理还承诺,老挝愿意支持越南加入联合国和国际组织。

值此机会,范明政总理邀请老挝今年访问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