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发布《经济复苏计划》促进国家增长

越南财政部下属的国家金融研究所副所长Le Thi Thuy Van表示,越南应在未来两年集中精力加快公共投资支出和经济复苏计划,以促进国家增长。

她在接受越南通讯社的采访时,就全球经济衰退带来的风险,越南应采取的对策表示:“为了让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尽快获得资金,应消除有关利率支持的障碍。”

货币政策的实施应以谨慎、主动、灵活的方式进行,以确保利率稳定,支持经济,稳定汇率

应优先考虑财政政策并加以扩大。需要对税费进行审查,以便为企业恢复生产和经济增长提供最佳支持。

Van说,应该采取措施控制价格和通货膨胀,以确保通货膨胀率保持在4%以下。

她说,越南必须提高生产能力,建立独立和有弹性的经济,并补充说,这种导向将有助于越南减少对外部来源的依赖,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全球供应链中断和中国“零疫情”政策造成的损害。

她指出,鉴于主要经济体都面临着经济衰退的风险,越南必须预见到可能出现的挑战,包括输入性通货膨胀。

越南可能会受到汇率波动的影响,因为美国和欧洲加息将对世界金融市场产生影响。

她说,国家越南银行最近干预了外汇市场以稳定汇率,因此外汇储备将减少,并补充说这也是一个挑战。

Van表示,SBV调整监管利率旨在缩小越南盾与美元之间的差距,从而稳定汇率。

但是,它也对国民经济产生了影响。提高利率将提高企业的投入成本,减少扩大生产的贷款需求,从而影响经济的增长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