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经济的担忧提升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金价周四走高,受助于美元走软和经济担忧,同时投资者寻求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货币政策路径的进一步明朗。

北京时间凌晨3点27分,现货黄金上涨0.2%,报2,032.74美元/盎司。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1%,报2,038.90美元。

美元指数连续第二天下跌,使海外买家更容易负担得起绿盘价格的金条。

城市指数的高级市场分析师马特·辛普森说:“虽然黄金总体上仍有支撑,但在这些高点看起来并不太高兴,投资者似乎很快就会在任何突破2050美元的情况下预订利润。”

周三,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后,金银价格最初上涨,然后因获利回吐而转向负面。

4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的年增长率两年来首次放缓至5%以下,这可能为美国央行在6月份暂停加息提供掩护。

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在6月份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的可能性为99.7%。较低的利率提升了非收益性金银的吸引力。

“债务上限的失败似乎给金价打了个底。但这并不是说,如果上限被提高,而美联储处于暂停状态,投资者在寻找疲软的美国数据时,金价可能会大幅抛售,”辛普森说。

同时,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向共和党议员施加压力,要求他们迅速采取行动,提高该国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否则将使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陷入衰退的风险。

世界黄金协会(WGC)表示,黄金继续受到央行买盘、中国经济复苏、地缘政治冲突以及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和OTC(场外交易)需求悄然复苏的支持。

现货白银下跌0.3%,报25.34美元/盎司;铂金持平,报1,113.96美元;钯金下跌0.4%,报1,600.0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