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为电动汽车领域的投资提供税收优惠

韩国财政部周二表示,政府将根据一项新的税法扩大对电动汽车(EV)行业的支持,该税法的核心是在出口不振和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向战略产业伸出援手。

此举是在议会通过了一项法案,为包括芯片在内的战略产业的设施投资提供15%的税收抵免率,高于之前8%的税率。

小型和中型企业的税率也从16%上升到25%。与前三年的平均数相比,增加的投资额也将适用额外的10%的削减。

为电动车行业提供税收优惠的决定是在汽车最近成为韩国出口的新增长引擎的情况下做出的,韩国的出口受到了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严重打击。

财政部长秋庆镐参观现代汽车公司位于首尔东南299公里的蔚山的生产线时说:“虽然包括芯片在内的主要行业的出口仍然低迷,但汽车的出货量一直在创造新的高点,由电动汽车引领。”

4月份,汽车出口同比激增40.3%,达到61.6亿美元,在过去的10个月中连续呈现同比增长。

另一方面,整体出境货运量同比下降14.2%,至496亿美元。下降的原因是,作为该国主要出口项目的半导体出口同比下降了41%。

在曹德旺访问期间,现代汽车重申其计划在第四季度在蔚山为一条新的电动车生产线破土动工,预算为2万亿韩元(15.1亿美元)。

财政部补充说:“韩国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促进对下一代汽车的投资,包括二次电池和自动驾驶技术领域。”

关于美国降低通货膨胀法(IRA),秋庆镐说:“政府将继续与华盛顿密切磋商,以保护韩国汽车制造商的利益。”

IRA为只在北美组装的电动汽车的购买者提供了高达7500美元的税收减免,这引发了人们对现代汽车及其较小的关联公司起亚可能在美国市场失去地位的担忧,因为它们的大部分电动汽车是在国内工厂生产并出口到美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