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SME部长要求家具行业探索替代市场

合作社和中小型企业(SME)部长德登·玛斯杜基敦促家具和工艺品行业的参与者寻求潜在的替代市场以应对传统市场的变化。

他说:“在未来几年内,我们必须瞄准替代市场,不仅仅是美国和欧洲,还有中东。”

“这很重要,因为世界正在经历变化,”他在周二这里举行的2023年IFFINA家具和工艺品展全国揭幕式上解释说。

家具行业的参与者具有重要的作用,因为他们中的大多数由中小企业和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MSME)组成,它们吸收了很大比例的劳动力。

然而,全球经济格局的转变迫使印度尼西亚寻找更有潜力的新市场来支持家具业的发展。

“比如说中东,我认为中东的情况相当好,而且正在增长。亚洲也是如此。这就是我们必须的目标,”他说。

德登·玛斯杜基还强调,国内市场的前景是可以利用的,特别是政府的支出任务正集中在国内产品上。

他说:“当世界经济不景气的时候,这一点可以被利用。”

工业部农产工业司司长布杜·朱里·阿尔迪卡表示赞同,他说:“印度尼西亚的家具工业产品经常出口到欧洲和美国,而这些国家目前正经历着经济停滞。”

在经济事务协调部的协调下,已经成立了一个出口工作组,目前正在探索和寻找正在经历经济衰退的国家之外的其他家具出口目的地,他告知。

阿尔迪卡说:“东盟有很大的潜力,印度、中东和几个亚洲国家也是如此,当涉及到实木和藤条产品时,印度尼西亚具有优势。他们的潜力将继续得到推动,从而使他们能够得到发展。”

印度尼西亚家具和手工业协会(Asmindo)主席Dedy Rochimat说:“欧洲和美国正在经历的经济衰退最近给家具行业带来压力。我们也在寻找新的市场。家具行业必须继续增长,我们知道,仅本地市场就非同寻常,特别是在有授权消费本地产品的情况下。这是一个巨大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