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希望其公司投资莫桑比克的天然气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说:“日本投资者将得到支持,以增加对莫桑比克天然气项目的投资,因为这个东南部非洲国家旨在开发巨大的海上项目。”

岸田周四在首都马普托说:“日本将鼓励更多日本商人进入莫桑比克。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与液化天然气项目的开发将继续进行。”

总部设在东京的三井物产公司在莫桑比克200亿美元(3800亿兰特)的旗舰液化天然气项目中持有20%的股份。该项目由道达尔能源公司(TotalEnergies)牵头,由于该地区与伊斯兰国有关的恐怖袭击,该项目已经停工两年多了。

由于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后燃料价格飙升,日本去年重新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国,超过了中国。莫桑比克德尔加杜角省是主要天然气项目的所在地,自从该地区的军队抵达协助政府以来,该省的安全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但一些袭击事件仍然存在。

岸田承诺向莫桑比克提供财政支持以打击恐怖主义。他说:“安全对于日本公司在莫桑比克北部的运营至关重要。日本将从财政上支持打击恐怖主义。”

莫桑比克最近宣布,它将收到日本政府捐赠的价值83万美元的海上监视设备和一艘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