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欧盟越来越依赖埃及的液化天然气出口

信息与决策支持中心周三援引世界银行(WB)的一份报告称,欧盟在2022年大幅增加了从埃及等六个国家的液化天然气(LNG)进口。

欧洲国家更加依赖从美国、安哥拉、挪威、卡塔尔、埃及和阿塞拜疆进口天然气。

世行的报告称,包括埃及和阿尔及利亚在内的一些国家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减少天然气的燃除。

根据该报告,天然气燃除,即与石油开采相关的天然气燃烧,是由于各种问题造成的,从市场和经济限制到缺乏适当的监管。

世界银行指出,全球天然气燃烧量从2021年的1440亿立方米减少到了2022年的1390亿立方米,减少了3%。

今年2月,欧盟能源专员Kadri Simson表示,埃及预计将保持过去一年向欧洲输送的“相对较高”的液化天然气量。

今年1月,埃及在地中海东部的纳尔日地区发现了一个新气田,预计到2023年将生产约800万吨液化天然气。2022年,该国的液化天然气出口量同比增长了14%,达到75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