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计划让美元“屈服”

世界各国都认为,在全球贸易中使用美元在很大程度上损害了他们的经济,而反过来又促进了美国的经济发展。

印尼央行表示,印尼正在追随金砖国家(BRICS)(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的脚步,实施在贸易和金融交易中放弃使用美元的政策。

门户网站sindonnews援引印尼央行行长Perry Warjiyo的话说,雅加达已经引入了以当地货币结算跨境贸易的交易。

他补充说,印度尼西亚已经与泰国、马来西亚、中国和日本等许多国家实施了这一做法。此外,还计划在5月初与韩国签署有关本币交易的合作协议。

在Warjiyo发表上述声明之际,金砖国家经济集团——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声称正在努力建立一个联合支付网络,以减少对西方金融体系,尤其是美元的依赖。成员国一直在增加在相互贸易中使用当地货币,并致力于建立一种新的储备货币。

在西方国家对全球主要能源生产国和出口国俄罗斯实施全面制裁的背景下,中国在国际贸易中放弃美元的努力有所加强。据RT报道,印度政策制定者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在与莫斯科的相互贸易中,从美元转向卢布和卢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