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是印度通往东南亚的门户

印度外交国务部长Rajkumar Ranjan Singh博士今天表示:“东北地区是印度通往东南亚的门户,一旦印度-缅甸-泰国三边高速公路建成,我们将与东盟的核心地区以及其他地区实现无缝的陆地连接。”

4月5日,他在科希马举行的B20农业、食品加工、旅游和信息技术多边商业伙伴关系会议开幕式上说:“我们正在继续努力与孟加拉国实现无缝的陆路和铁路连接。”

他说:“今天,东北邦可以被视为世界一个具有潜在活力的地区的中心,周围是东盟、孟加拉国、尼泊尔、不丹,当然还有印度大陆。在印度业务流程外包热潮的最初全盛时期,来自东北邦的年轻人起到了支柱作用,我们的年轻人今天在印度各地的酒店和护理部门发挥着关键作用。”

辛格继续说:“我们有丰富的人力资源基础。他们将为你在东北地区及其他地区发展业务。东北地区今天提供了巨大的、相对未开发的市场机会。我坚信,印度东北部地区有能力利用这一机会。我坚信,我们是。我国总理相信,我们做到了。否则,他就不会把东北地区称为印度的新增长引擎。”

他说,总理的独特倡议,如总理的东北地区发展倡议(PM-DevINE),显示了政府对东北地区发展的重视。

“在过去的8年里,该地区的机场数量从9个增加到16个,这些举措超出了这一事实。连接该地区的航班数量从2014年之前的约900架次增加到今天的约1900架次。许多东北邦已经进入印度铁路地图。我们也在努力扩大水路。自2014年以来,该地区高速公路的长度增加了50%。”他补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