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失去了作为世界顶级金融中心的唯一领先地位

自2020年以来,房地产市场一直难以稳定,并对几个欧洲市场造成了严重破坏。正如《卫报》所强调的那样,瑞典是最新一个成为动荡的抵押贷款市场下行牺牲品的前坚实经济体,其他欧洲经济体的迹象也暗示着潜在的银行危机。然而,英吉利海峡对岸的景象要美好得多。尽管英国住房和抵押贷款市场尚未获得长期稳定,从而促进贷款增加和更容易获得新买家,但这种稳定正使英国在经济上成为欧洲的领导者。

寻求改善

英国一直在经历一场生活成本危机,但这并没有阻止房主们从他们的资产中挖掘资金来帮助翻修和扩建项目。在英国,这通常是通过二次抵押工具实现的;正如抵押贷款经纪公司ABC Finance强调的那样,这为房主提供了为自己的项目增加资金的机会,同时避免了个人贷款所吸引的更高利率。也如Times Money所强调的那样,由于存在股权交换,或者至少使用股权作为抵押品,因此存在风险。然而,次级抵押贷款被银行和经纪人认为是比无担保债务更安全、风险更低的选择,这表明市场的信心正在对消费者产生积极影响。

打开大门

尽管新的抵押贷款利率低于历史水平,但它们最近有所上升。由于英国政府不愿通过支出来摆脱衰退,而税收措施产生了灾难性的影响,更多的动力被释放出来,要求那些有储蓄的人消费。据路透社报道,这与欧盟形成了鲜明对比,欧盟的新立法正在抑制贷款。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欧盟新的建筑规则,一位意大利银行高管指出,这可能会导致新的申请被撤回。

稳定增长

到2021年,英国房价持续上涨,因为需求大大超过了股票,政府借款让有能力买房的家庭口袋里有了更多的钱。现在,正如彭博社所强调的那样,这些价格可能会受到缓慢的冲击。在经济市场中,房地产价格衰退通常被视为负面影响,但有一种观点认为,在英国,这将是积极的影响。要想出现更多的购买行为,价格就必须出现通缩,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贷款。

一个强劲、有弹性、财政健全的抵押贷款市场对健康的现代经济至关重要。在经济衰退和其他外部环境下,风险必须保持在较低水平,但为了增长,必须给予潜在买家更多动力。从这个意义上说,英国正在向前迈进,并为增长厌恶的欧洲经济体提供了思考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