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能否实现其经济潜力?

印度经济的运行远低于其潜力。我们需要在治理、司法和经济方面进行改革,使印度一跃而上

这个印第安民族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虽然世界正在经历一个未宣布的经济衰退,并因Covid-19和俄乌冲突而恶化和复杂化,但印度的经济稳定且增长最快。不过,我们的经济发展远远低于我们的真正潜力。

从自然资源的角度来看,印度是一个有天赋异禀的国家,但即使在今天,其经济爆炸性增长的内在潜力仍然很低。我们的垂直等级官僚机构是迄今为止最糟糕的政府机构。它是剥削性的,赋予了高级成员很高的权力和很少的责任。这种官僚结构是英国人为了不断掠夺印度而设计的,不幸的是,这种结构甚至在独立70年后仍被现存的政府所遵循。

虽然公共事业单位(PSU)在我们经济中的份额仅占15%,但对中小企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政府也无法提高这些企业的运营效率 ,因为政府对它们的态度相当冷酷无情,这导致了其中一些企业的撤资计划。这是在莫迪政府强调政府没有必要参与商业活动后发生的。

政府的错误结构所带来的后果并不局限于公共事业单位。它们深入渗透到由它们控制的私营企业和由它们管理的一整套中小企业。

尽管执政的全国民主联盟(NDA)可能会说,政府也参与了治理工作。治理业务需要对人员、材料和资金进行管理,就像其他以盈利为目的的业务一样。是的,治理业务不是以利润为中心的。但从本质上说,它需要的技术和方法与商业世界的利润相同。它需要毅力、诚实、透明度和问责制,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其目的。它需要专业的、万无一失的系统,来建立纪律和效率,它需要经济和财政纪律,它不可能通过宏大的公共福利计划和津贴来实现其目的。没有免费的午餐,即使在治理方面也是如此。

无论其用意如何良好,只有适当的执行法律和机制,才能产生有益的结果。这些都是政府未能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和印度私营部门投资印度制造公司的原因。

在谈论印度过时的法律和行政制度时,有必要提到以下法律,这些也是基础设施增长缓慢的原因,其特点是私营部门对基础设施的投资不足。过时的土地征用法、印度警察法、公务员法、印度刑法典等从来都不是为主权印度的利益而设计的,需要尽快重新制定。

因此,我们必须创建永久性的制度和程序,以建立纪律,提高效率,并为我们崇高的变革带来成果。这种制度和程序只能建立在适当的国家法律基础之上,而这些法律又基于健全的经济原则,无视民粹主义和政治权宜之计。如上所述,结构和行政改革将极大地推动作为经济增长引擎的本土制造业。它们将迅速提高印度制造业在GDP中的份额,在过去10年中,这一份额一直徘徊在15%左右。

可以提出多种战略措施,以在各个领域提振印度经济。考虑到它们在当前全球形势下的潜力,对增值食品和农产品,对阿育吠陀传统医疗保健系统以及旅游业的投资将为我们带来丰厚的红利。但底线是,我们必须根据上述激进的宪法进行改革,改革我们的行政和司法制度。有了这些变化,我们将看到一个新的印度迅速崛起,它将成为领先的经济超级大国,这在全球历史上并不是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