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

澳大利亚报纸周一晚间报道称,继其他国家出于安全考虑禁止这款中国拥有的视频应用程序之后,澳大利亚本周将宣布在政府手机上禁止使用TikTok。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在内政部完成审查后,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内塞同意在整个政府范围内禁止使用TikTok。

据《时代报》报道,维多利亚州也将禁止政府手机使用这款短视频应用。该报援引一名州政府官员的话说,维多利亚州将遵循联邦政府的指导。

出于安全考虑,美国、英国、新西兰、加拿大、比利时和欧盟委员会已经在官方设备上禁止了这款应用程序。

由于担心总部位于北京的字节跳动公司拥有的应用程序的用户数据可能最终会落入中国政府的手中,损害西方国家的安全利益,TikTok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审查。

《时代报》援引TikTok澳大利亚分公司总经理Lee Hunter的话说,“该公司对通过媒体得知禁令感到失望,尽管我们一再提出要与政府就这一政策进行建设性接触。”

“我们强调,没有证据表明TikTok对澳大利亚人有任何安全风险,不应与其他社交媒体平台区别对待,”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