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因疲软的美国数据而下滑,澳元在澳洲联储前稳定

美元周二震荡,因美国上月制造业活动下滑,显示经济进一步放缓的迹象,且盖过欧佩克+意外减产后通胀担忧再度抬头。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调查显示,3月制造业活动降至近三年来最低水平,因新订单继续萎缩,其制造业PMI所有子分项指数自2009年以来首次低于50。

这令美元全面走低,追随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下滑,因投资者对利率还需维持在限制性区间多长时间的预期降低。

由于美元不断下滑,英镑、澳元和新西兰元在周二亚洲早盘升至数周高点。

英镑兑美元达到1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1.2425美元,延续了前一交易日0.7%的涨幅。

新西兰元兑美元上涨0.2%,至0.6310美元,为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指数小幅下跌,至102.02美元,周一跌幅超过0.5%。

富国银行(Wells Fargo)经济学家表示:“供应管理协会(ISM) 3月份制造业报告表现不佳。报告中最接近好消息的是,制造业增长放缓正在压低价格,供应链受益于经济疲软,正在继续修复。除此之外,其余的主题往往预示着经济衰退。”

欧元兑美元在周一上涨超过0.5%的基础上,最后上涨0.03%,至1.0905美元。美元兑日圆下跌0.09%,至132.35日圆。

期货定价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最早将从9月开始降息,一直到今年年底,到12月利率将略高于4.3%。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通常与利率预期保持一致)最新报3.9841%,周一已下跌近10个基点。

美国疲弱的经济数据掩盖了对通胀的担忧,此前欧佩克+集团计划削减更多产量,令市场震惊,此举推动油价基准周一上涨6%。

瑞穗银行经济和战略主管表示:“除了油价上涨6~7%的直接成本影响外,通胀加剧的前景也构成了经济逆风,这将延长全球紧缩周期,并加剧政策权衡。”

在周二晚些时候,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BA)作出关键货币政策决定之前,澳元在盘中已经升至逾一个月高点0.67935美元后平稳。

一项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央行将暂停收紧政策,不过仍有很大一部分人预计会加息。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月份通胀放缓至8个月低点,部分原因是假日旅游和住宿价格大幅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