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周一走强

美元周一表现坚挺,而日元在七周高点附近徘徊,因为投资者评估了当局和监管机构为抑制对全球银行系统的担忧而采取的行动。

衡量美元兑六种竞争对手汇率的美元指数上涨了0.078%,至103.060点,上周五因银行业恐慌而上涨0.5%,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股价下跌近9%。在两家美国贷款机构突然倒闭,以及上周对陷入困境的瑞士银行瑞信进行救援之后,全球银行业股票在整个月内受到打击。周五,美国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表示,尽管一些机构仍面临着压力,但美国银行体系“稳健而有弹性”。不过,投资者仍持谨慎态度。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各国央行、政府和私营部门迄今采取的务实行动,还不足以让投资者相信问题已得到控制。”

上周五,风险谨慎的投资者将日元兑美元推到了129.65日元的七周高点。周一跌至130.70。美联储周三加息25个基点,符合预期,但由于银行业动荡,美联储对前景持谨慎立场,尽管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保留了在必要时进一步加息的“大门”。根据CME 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在5月的下次会议上将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为87%,并预计最早在7月降息。Chandler说:“与鲍威尔发出的明确信号相反,联邦基金期货价格显示,未来几个月将大幅放松政策。这是极具侵略性的,也拓展了人们的想象力。”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Neel Kashkari周日表示,最近银行业的压力以及后续信贷紧缩的可能性已使美国更接近衰退。

“我们不清楚的是,这些银行业压力在多大程度上导致了一场大范围的信贷紧缩。信贷紧缩将导致经济放缓,”Kashkari在CCBS的《Face the Nation》节目中说道。“这是我们正在非常、非常密切地监控的事情。”与此同时,欧元上涨0.03%,至1欧元兑1.0762美元,上周五下跌0.6%。英镑兑美元报1.2236美元,当日上涨0.06%,上周五下跌0.5%。澳元兑美元上涨0.03%,至1澳元兑0.665美元。新西兰元兑美元持平于0.620美元。在加密货币方面,比特币最近上涨0.92%,至27,883.00美元。以太坊最近上涨1.05%,至1769.4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