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023年的出口可能会触及历史最高水平

印度商务部联合秘书Srikar K Reddy博士周四表示,在与阿联酋签署《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CEPA)一年后,印度今年的出口可能会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Reddy说,具有历史意义的印度-阿联酋CEPA正在取得成果。

“印度-阿联酋CEPA对印度出口产生了显著的积极影响。2023财年,印度对阿联酋的出口将达到320亿美元。印度-阿联酋CEPA将于2023年5月结束一年。根据2月份的贸易数据,印度的全球出口同比下降了10%,从371.5亿美元降至338.8亿美元。然而,由于CEPA的重大积极影响,印度对阿联酋的出口在2月份同比增长了4.9%。印度2月份的全球非石油出口同比下降了4.2%,但同期印度对阿联酋的非石油出口增长了18.9%。”

根据2022年6月至2023年2月的贸易数据,印度的全球出口从3143.8亿美元增长到了3190.7亿美元,增长了1.49%。与此同时,印度对阿联酋的出口从208.6亿美元增长到了230.3亿美元,增长10.4%。

在6月22日至2月23日期间,印度的全球非石油出口下降了3.53%,但在同一时期,印度对阿联酋的非石油出口从162.9亿美元增长到了173.6亿美元,增长6.5%。

Reddy表示,宝石和珠宝的出口增长了19%,电机和设备增长了28%,机械和机械电器增长了22%,谷物增长了38%,汽车增长了33%,精油和树脂,香水,化妆品以及卫生用品增长了70%,咖啡,茶和香料增长了37%,糖和糖果增长了44%,钢铁制品增长了13%。杂项化工产品增长了30%,食用油和某些块茎类产品增长了22%。

Reddy说,双边贸易的总体增长令人印象深刻,这是协议初期成果的真实反映。

印度和阿联酋在短短88天内就达成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CEPA。CEPA于2022年5月正式生效。CEPA在双边贸易中释放了新的机遇。

印度-阿联酋CEPA是一项广泛的协议,涵盖了印度与阿联酋经济往来的所有方面,包括贸易、投资、医疗保健、数字贸易、政府采购、知识产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