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面临着供过于求和经济不确定性的压力

今天,由于美联储暗示美国经济尚未走出困境,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原油库存又一周增加,原油价格走低。

虽然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并决定加息25个基点后,价格曾一度上升,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关于美国银行系统信贷风险的言论,令价格受到了压力。

在此之前,本月早些时候发生了两起相当引人注目的银行倒闭事件,导致原油价格暴跌,因为人们担心这可能会在美国银行业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

IG市场策略师Yeap Jun Rong对路透表示:“美联储会议凸显了经济风险,而高于预期的美国原油库存也抑制了对需求前景的一些乐观情绪。”

与此同时,OPEC+表示,尽管油价下跌了,但它没有计划对其生产计划进行新的调整,这加剧了石油市场的悲观情绪。

本周早些时候,一些欧佩克+代表对路透社表示,该组织不会通过改变生产政策来干预石油市场,可能会在2023年底之前保持目前的配额。

Energy Aspects分析师本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不了解风险的情况下,OPEC+采取行动还为时过早。”

根据摩根大通的全球商品研究主管Natasha Kaneva的说法,石油市场在未来两个月内将供过于求,价格在5月前仍有压力,因为全球库存可能会增加4600万桶。

Kaneva表示,有两件事可以改变这种情况,一是OPEC+通过另一次产量调整进行市场干预,二是美国政府决定开始补充战略石油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