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库存下降,国际油价连续第三天上涨

油价连续第三天上涨,此前行业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而且投资者对OPEC+会议进行了倒计时,该组织可能同意减产。

西德克萨斯中质油在前两个交易日上涨2.5%后,攀升至每桶79美元。据熟悉该数据的人士称,由行业资助的美国石油协会报告称,上周库存减少了近800万桶。官方数据将在周三晚些时候公布。

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将于12月4日举行虚拟会议,人们猜测该联盟将再次同意减少供应以应对市场疲软。这次会议是在欧盟对俄罗斯原油流动进行制裁的最后期限前一天举行的,尽管相关的价格上限还没有最终确定。

由于担心全球经济放缓将削弱能源需求,原油本月已经回落了约9%,而受到广泛关注的市场指标表明近期供应充足。交易员们还在跟踪受病毒影响的中国,因为北京推动在老年人中进行更多的疫苗接种,此举被认为是最终重新开放的关键。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矿业和能源大宗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表示,本季度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95美元,但“中国的需求担忧以及可能实施的高价格上限”可能会打压价格。他说,欧佩克+可能会同意“保持产量水平不变,特别是考虑到该集团将举行虚拟会议”。

欧盟外交官一直在寻求在美国领导的上限水平上达成妥协,这是通过限制收入同时保持该国原油流动来惩罚莫斯科乌克兰战争的举措之一。美国能源安全顾问Amos Hochstein表示,该计划需要取得“微妙的平衡”。

关键时间价差预示着近期供应充足,布伦特原油和WTI的即时价差(最接近的两个合约之间的差距)处于看跌溢价模式。布伦特原油价格为每桶1.2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