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经济主管:银行危机管理规则将于第二季度出台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经济事务负责人周四表示,欧盟已经制定了强有力的银行保障措施,以保护其银行免受新危机的影响,并补充说,额外的规定也即将出台。

Paolo Gentiloni在POLITICO的金融峰会上表示:“从监管的角度来看,我们并非处于真空状态。此前瑞银救助其瑞士竞争对手瑞士信贷,引发了人们对源自美国的危机正蔓延至欧洲的担忧。我认为,我们正在以非常有效的方式监督我们的银行系统。”

但仍有改进的空间。欧盟立法者一直未能就建立共同存款保险制度达成一致,以支持各国的现金储备。作为妥协,欧元区各国财长呼吁欧盟委员会提出措施,填补银行危机管理和存款保险(CMDI)方面的漏洞。

“欧盟委员会将在今年第二季度采取行动,”这位意大利人表示。此前,该提案已从欧盟执行机构的立法议程中消失,引发了人们对该倡议已被搁置的担忧。事实并非如此。但专家们不应该让人觉得欧盟银行是活靶子。他说:“我们可以放心,欧洲银行体系比以往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