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对欧盟与委内瑞拉达成免签协议表示担忧

瑞典恢复了欧盟关于收紧对那些有大量“毫无根据”的寻求庇护者的国家的签证的谈判,包括哥伦比亚、格鲁吉亚和委内瑞拉。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警告称,从免签国家抵达欧洲后申请庇护的人数正在上升,称这是对欧盟签证政策的“严重滥用”。

瑞典在3月14日的一份内部备忘录中指出,去年约有19万人这样做,是2021年数字的两倍多。

报告称:“最常见的国籍是委内瑞拉(5.1万)、哥伦比亚(4.3万)和格鲁吉亚(2.9万)。”

瑞典表示,这三个国家的庇护拒绝率都远远超过90%,“这些庇护申请在很大程度上是毫无根据的”。

该机构警告称:“如果庇护申请大幅增加,免签制度可能会暂停。”

但它表示,有一些“更温和的”事情可以先做,并“作为紧急事项”。

瑞典表示:“仅仅就欧盟在这方面对伙伴国的期望进行监督和明确沟通,就可能构成一种施加软压力的方式,这本身就可以带来结果。”

然而,它并没有明确说明,在没有签证制度的情况下,委内瑞拉可以基于什么理由预先拒绝人们前往欧洲旅行。

欧盟与61个国家签订了免签协议。

对于世界其他地区,瑞典表示,应该有更好的“签证档案”,将“真正的旅行者”与“实际上可能不打算返回第三国,而是申请庇护的人”区分开来。

瑞典补充说,分析工作可以由欧盟海外领事馆借调的文件安全专家完成,并“定期培训签证和边境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