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正在准备新的50亿欧元计划,以缓解昂贵的能源账单

两名政府消息人士周四对路透表示,意大利正在准备一套价值至少50亿欧元(55亿美元)的新措施,以帮助企业和家庭应对昂贵的能源账单,并计划于下周公布。

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领导的右翼政府在2023年预算中指定了210多亿欧元,以缓解今年第一季度能源成本对这个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影响。

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罗马现在希望在一项预计将于3月28日由内阁批准的法令中延长和审查这些措施。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财政部计划通过之前210亿欧元救助计划的节余为救助计划提供资金,以免加重公共赤字。

去年11月,意大利将预算赤字目标定为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5%,低于2022年报告的8%。

财政部将于4月在经济和财政文件(DEF)中更新其增长预测和公共财政目标。

上个月,一位财政部官员告诉路透社(Reuters),意大利预计欧盟统计局(Eurostat)最近关于税收抵免待遇的裁决将对其2023年的赤字产生轻微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