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充满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印尼经济依然强劲

印尼一位财政官员说,尽管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已导致几个国家的银行关闭,但印尼经济的基础仍然牢固。

“我们的经济增长前景仍然非常强劲。到2023年,我们预计经济增长将在每年5.0%-5.3%之间,”财政副部长Suahasil Nazara周二在OCBC NISP商业论坛上表示。

此外,2023年2月的消费者信任指数仍处于乐观区间,即100以上,得分为122.4,这是对2023年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的基础。

2023年2月,印尼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保持在了扩张水平以内,高于50,准确地说,是51.2。

“我们的行业参与者仍在考虑继续扩张。与此同时,银行信贷在2023年1月仍以每年10.53%的速度增长。”

国家银行体系也保持健康,2023年1月的信贷充足率(CAR)为25.93%。

Nazara还预计,2023年2月的年通货膨胀率为5.5%,将继续下降,直到2023年底达到3.6%左右。

他说:“我们预计,这将继续为我们必须继续增长的经济提供支持。”

政府将继续优化使用国家预算,防范全球经济动荡,保持经济复苏势头。

“我们将利用国家预算采取快速反应行动,以预测各种形式的动荡。如果海外能源价格发生变化,那么预计商人能够继续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