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正吸引日本投资进入新领域

越南国家通讯社(VNA)报道,越南正在吸引更多的日本投资,以进行数字转型和绿色增长,这是越南-日本联合倡议(VJI)所建议的。

该倡议的第八阶段于2003年启动,于2023年3月结束,根据该倡议,597个项目中的497个已经完成。

为了发挥其作用,越南计划和投资部提议建立两国中小企业合作计划,重点是数字化转型、支持产业和人员培训。

日本中小企业有能力、有经验、有高科技,越南企业有丰富的人力资源,这是双方发展合作的互惠互利。

根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在2022年进行的一项调查,60%的日本公司表示,他们计划扩大在越南的业务,这在东南亚是最高的。

越南以2030年加入中高收入国家集团为目标,注重科技应用、创新、数字化转型、绿色转型、绿色经济、数字经济、循环经济和知识经济。

因此,日本鼓励企业加大在基础设施、能源、制造业、高科技农业、信息技术、智慧城市开发、金融服务、银行和创新领域的投资。

越南政府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支持,为推动越日关系迈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目前,日本在越南开展的有效项目超过5000个,投资总额超过690亿美元,在对越南进行投资的141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