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价格在本周初乌克兰粮食协议续签后下跌

在一项允许乌克兰从黑海主要港口安全出口谷物的协议续签后,小麦价格下跌,不过最新延期的期限存在争议。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长Oleksandr Kubrakov周末表示,该协议已经被延长了120天,但俄罗斯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土耳其官员表示,该协议只延长了60天。根据该协议运输的前两种商品是小麦和玉米,它们的价格也有所下降。

俄乌冲突导致小麦期货在2022年上半年飙升,原因是市场担心供应严重中断。自今年7月联合国和土耳其斡旋以来,“黑海粮食倡议”(Black Sea Grain Initiative)已使出口得以流动,有助于降低食品通胀。

截至新加坡时间上午10点58分,芝加哥小麦期货下跌1.1%,至每蒲式耳7.03美元,上周五录得2月初以来首次单周上涨。玉米价格下跌0.6%,至每蒲式耳6.3050美元,为五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

据乌克兰农业部称,乌克兰的10个地区已经开始种植春小麦和大麦作物,时间较2022年提前。不过,初步估计,该国农民今年可能只播种870万公顷的粮食作物,比上年减少20%以上。

大豆期货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尽管上周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Buenos Aires Grain Exchange)将阿根廷收成预期下调至历史最低水平。这个国家正在经历生长季节的第九次热浪,而通常是三到四次。

投资者也在关注银行业在上周市场动荡后对大宗商品的影响。瑞银集团(UBS Group AG)收购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协议的初步数据显示,市场情绪正在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