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亚洲经济体的处境好于发达经济体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表示,亚洲经济体在吸收这场扰乱全球金融市场的银行业危机冲击方面,处于比发达国家更有利的地位。

以Chetan Ahya为首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看到了一些因素,这些因素将保持亚洲内需强劲,从而有助于其增长表现优异。”他们强调,亚洲银行的流动性覆盖率很高,债务与GDP之比“相对稳定”。

他们表示,最重要的是,货币政策也还不像美国那么严格。因此,“亚洲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将会减弱。”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确实预计,亚洲将出现一些贷款标准收紧的情况,以应对美国银行业面临的压力,不过“收紧的幅度和持续时间可能没有美国可能出现的情况那么严重。”

他们表示,亚洲的增长能否超过发达国家,将取决于美国经济如何演变。他们列出了两种可能的情况:

  1. 美国经济严重放缓或轻度衰退:对亚洲经济增长的影响可能是可控的
  2. 美国硬着陆:亚洲增长将受到拖累,但净影响将小于发达市场,该地区的复苏速度将快于美国和欧洲

在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闭以及瑞银集团(UBS Group AG)同意在政府斡旋下收购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之后,政策制定者们正竞相缓解增长压力和对全球金融体系信心的丧失。

上周末,美联储和其他5家央行宣布采取协调行动,以提高美元互换安排的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