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价因美元走强和银行业危机而下跌

周三,伦敦铜价下跌,原因是美元走强削弱了其他货币持有者的购买意愿,同时股市受到新的银行业担忧的影响。

周三,瑞信(Credit Suisse)最大投资者表示,无法向这家瑞士银行提供更多金融援助,全球市场再度陷入不安情绪。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11:53,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2.9%,至每吨8,578.5美元,但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量最大的4月铜合约收盘上涨了0.6%,至每吨68,660元人民币(9,956.21美元)。

“美元指数走强,欧洲股市下跌,对银行业危机的担忧是主要驱动因素,”美国金属交易公司(Amalgamated Metal Trading)研究主管Dan Smith表示。他补充称,这些影响被中国的需求希望部分抵消了。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线和建筑用铜的消费国。

铜因美国银行业危机和美元走强而下跌

中国经济活动在2023年前两个月有所回升,因为尽管面临着全球需求疲软和房地产行业低迷的挑战,但消费和基础设施投资推动了疫情中断后的复苏。

Smith表示,铜价比其他基本金属更容易受到市场银行业担忧的影响,因为铜价今年开局相对强劲。今年1月,铜价曾触及每吨9550.50美元的7个月高点。

LME铝价下跌1.7%至每吨2313.0美元,锌价下跌1%至每吨2881.5美元,锡价下跌2.3%至每吨22415美元,镍价上涨0.4%至每吨23125美元,铅价上涨0.3%至每吨209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