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与韩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和蓝色经济方面加强了合作

印度尼西亚和韩国政府于3月14日举行了年度联合委员会会议,以加强海洋和技术合作,讨论减缓气候变化、蓝色经济和海洋养殖技术等问题。

印度尼西亚海洋资源协调代理副部长、海洋事务和投资协调部的Mochammad Firman Hidayat表示,印度尼西亚拥有广泛而多样的蓝碳生态系统,其潜力达到34亿吨,约占世界蓝碳储量的17%。

他呼吁两国以联合研究和其他与保护和扩大蓝碳生态系统相关的合作项目的形式加强合作,以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他说,在可持续蓝色经济方面,印尼致力于支持可持续海洋管理,在粮食安全和商业目标与可持续性及其对海洋生态的长期影响之间取得平衡。

他肯定地说,在技术进步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就的韩国,是印度尼西亚支持蓝色经济发展的正确伙伴。

会议还讨论了海洋养殖能力建设和技术,以及扩大海洋生物学领域的合作范围等问题,这也被认为是支持主要计划的必要条件。

他指出,会议旨在继续和扩大韩国-印度尼西亚海洋技术合作研究中心(MTCRC)的作用,这是合作的主要目标。

与此同时,韩国海洋水产部海洋政策副部长Song Myeongdal敦促印尼政府继续为加强两国在海洋领域的合作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