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投资者在衡量需求的不确定性,铜价持平

周三,铜价难以找到动力,因中国工厂数据低迷,拖累了需求希望,不过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小幅升息的可能性提供了一些支撑。

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4:49,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持平于每吨8,835.50美元,而上海期货交易所(Shanghai Futures Exchange)交易量最大的4月期铜合约上涨了0.8%,至每吨68,810元(9,996.66美元)。

中国前两个月的工厂活动扩张速度略低于预期,表明遭受重创的经济仍需要时间才能完全摆脱新冠疫情的影响。

1 – 2月份房地产投资再次下降,尽管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性政策,但购房者和开发商仍持谨慎态度。这引发了一些人对工业金属需求复苏速度的怀疑。

上海一家铜生产商表示:“房地产行业和铜需求之间通常有一年的滞后期,这意味着实际消费可能要到今年年底才会大幅回升。”

力拓铜业务主管Bold Baatar周二表示,铜的短期前景“相当健康”,全球库存呈下降趋势,矿山中断侵蚀了拉丁美洲的供应。

秘鲁矿业商会周二表示,该国1月份矿业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9.8%。秘鲁是全球第二大铜生产国,近几个月来该国爆发了破坏性的抗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