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联邦部长:印度快速崛起为世界知识型经济体

印度联邦部长Jitendra Singh周二表示,印度正在迅速崛起为世界知识型经济体,在过去几年里,印度在创新和技术方面取得了突飞猛进。

他说,今天的印度在科学和技术能力方面是世界上领先的国家之一。

Jitendra Singh在与商业和工业部工业和内部贸易部合作举行的第28届印度工业联合会(CII)伙伴关系峰会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任何国家的创新能力都有助于塑造和维持其工业部门,实现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机会,创造财富,并确保战略优势。

他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给商界上了重要一课——“要么创新,要么灭亡”。

部长说,印度在Amrit Kaal的第一年就在执行一项任务。这一使命是由技术驱动的,以实现成为5万亿美元经济体的愿望。他补充说:“因此,在社会经济增长和发展的这一阶段,技术将处于中心地位。”

Singh强调,本届政府明确强调加强国家研究、创新和技术发展的生态系统,以实现这一目标。他补充说,作为创新国家基础的技术驱动型、以创新为中心的企业已经从一个流行语变成了国家经济和战略实力的关键组成部分。

在2022年全球创新指数中,印度从第81位跃升至第40位,部长表示,该国必须在短期内跻身前25位,到2047年跻身前5位。

部长说,早期的政策举措和政治体制中缺乏有利于创新的气氛,但现在由纳伦德拉·莫迪总理领导的政治分配提供了这种氛围。

Singh进一步强调,印度工业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大型经济体的支柱,具有革命性的潜力,并带来了一场技术运动。他补充说,研究、创业公司、学术界和工业界的整合不再是一种选择,而是吸引国内年轻创新者的迫切需要,尤其是在美国,他们需要拿出前沿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进一步谈到工业时,部长表示,关键的问题是私营部门的研发贡献,不到全国GDP的40%。这与全球70%以上的平均水平形成了鲜明对比,特别是在发达经济体。

该行业必须扩大对研发的投资,并通过赞助研究与四方国家的其他支柱开展合作,并得到中心的政策和资金的支持。

关于创业公司,部长表示,印度拥有第三大创业生态系统,是增长最快的独角兽公司的家园。创业公司非常重要,因为它们是新想法和新技术的源泉。他补充说,为了确保初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从一开始就将初创企业与行业作为平等的利益相关者联系起来是至关重要的。来自行业和政府的支持至关重要。

感谢纳伦德拉·莫迪总理,这个国家在 “印度创业 ”和 “印度站立”方面已经有了新的觉醒。他补充说:“结果是,从350家初创企业到9万多家,还有100多家独角兽企业。”

Jitendra Singh提到,今天印度的年轻人才,尤其是通过创业或其他方式创业的女性,正在为一个蓬勃发展的创新主导的经济书写成功的传奇。这正在创造有价值的知识产权,同时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在我们前进的过程中,我们必须考虑在创业公司与大公司之间建立协同效应,以进行孵化和指导。特别是,必须鼓励女性企业家参与国家的研究、创新和技术生态系统,”他补充说。

部长强调,无缝协作的创新生态系统将使生态系统充满活力。公私伙伴关系必须与国家目标相一致。他补充说:“现在是时候集体利用创新生态系统所有利益相关者的优势,迅速将印度带到技术和创新领导的下一个水平。”(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