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1-2月的经济增长达到了4.3%

阿斯塔纳:哈萨克斯坦国家经济部长Alibek Kuantyrov表示,哈萨克斯坦今年1 – 2月的经济增长率为4.3%。

实体经济增长2.7%,服务业增长5%。主要行业表现积极。增长最多的是建筑、信息通信和贸易部门。

“固定投资增长速度达到了19.2%,运输和仓储投资流入增长了72.8%,农业增长了33.1%,房地产业务增长了12.1%,制造业增长了14.1%,其中采矿业增长了12.2%,加工业增长了7.2%,”部长在政府会议上说。

他补充说,表现最好的地区包括lytau, Mangistau, Pavlodar和Karaganda地区。

2023年1月,对外贸易增长了15.7%,达到103亿美元。出口增长了0.4%,达到61亿美元。加工产品出口为21亿美元,增长了21.5%。

进口达到42亿美元。

一月份该国经济增长率为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