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滞和不平等”危及英国可持续的经济未来

英国公共政策研究所(IPPR)表示,由于政府不愿意投资和使用产业战略,英国有可能在“全球绿色竞赛”中落后。

在世界各地,各国政府都在努力利用净零排放竞赛带来的经济效益,推出各种政策来推动投资。

以美国为例,拜登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刺激了大量投资。在法案通过后的七个月里,美国31个州的清洁能源公司宣布了超过10万个就业岗位。

IPPR强调,在过去7年里,英国在低碳领域创造了11500个工作岗位,这使之相形见绌。

在其他地方,欧盟正寻求通过自己的绿色交易工业计划(GDIP)来刺激类似的扩张,该计划旨在发展清洁能源行业,振兴制造业,并支持高薪就业。

这些都与英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英国在净零方面存在巨大的公共投资缺口,政府部长们在对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不屑一顾和将其描述为“危险”之间摇摆不定。

在明天的春季预算案之前,该智囊团强调了财政大臣Jeremy Hunt为跨越这一差距而应牢记的一些关键教训。

这包括从现在到2030年每年至少需要300亿英镑的投资,这是IPPR之前估计的,但这仍然远远不够。

此外,还应制定以地区为基础的产业政策,例如,如果得到支持,英格兰北部的独特地位将引领净零经济。

政策应该解决目前缺乏长远考虑的问题,这阻碍了私人投资,而且应该把重点放在它的使用上,因为IPPR表示“英国需要决定它想要擅长什么”。

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为美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确定性和政策稳定性,英国应该从中吸取教训。气候行动可以被用作“就业引擎”,智库的数据表明,绿色转型明年可以创造多达160万个就业岗位,但必须有“清洁就业保障”。

最后,有必要制定企业保障措施,将回报和风险社会化。IPPR指出,公共投资的收益不能只落入股东的口袋。

“英国迫切需要复兴。该国面临着一系列挑战,从停滞和不平等,到国家和能源安全的风险,再到气候和自然危机。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可能会破坏英国通往可持续经济未来的道路,”IPPR能源、气候、住房和基础设施团队副主任Luke Murphy表示。

“当我们的国际竞争对手正在部署公共投资和利用产业战略来利用净零经济的机会时,英国政府似乎在捂着耳朵。”

“如果政府真的想从转型中获益并提升水平,它就应该向乔·拜登学习,扩大公共投资,并提出一个认真的战略,建立一个繁荣、公平和绿色的经济。”

此前,气候变化委员会(Climate Change Committee)上周发布报告,强调需要政策支持,以提高英国清洁能源市场的吸引力,吸引国际投资,以刺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