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和英国通过新的联合行动计划寻求加强经济联系

菲律宾和英国重申了他们通过制定促进贸易和投资的蓝图来加强经济联系的承诺。

周三,贸易和工业部(DTI)和英国大使馆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将制定一份更新的2023年至2024年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联合行动计划。

他们表示,该蓝图旨在通过最大化贸易和投资机会来发展两国之间的经济关系,推动基础设施和可再生能源等优先领域的投资机会,并促进营商便利化和数字化。

他们表示,这将提供战略伙伴关系的具体数据,以及为实现上述目标而采取的相关行动。

声明说:“将对行动计划进行定期审查,以确保联合工作的实施和相关性。”

在贸易方面,双方表示将推动发展中国家贸易计划(DCTS),该计划将为进入英国和来自受益国家的货物提供优惠关税。

在投资方面,英国表示将在国内调动80亿英镑的英国投资伙伴关系(BIP),特别是与可持续基础设施和向清洁能源过渡相关的项目。

dts和BIP是坚实的框架,将确保我们的经济关系一如既往地保持强劲。菲律宾将继续与英国政府合作,在贸易、投资、可再生能源等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实现具体的机会,促进更多的协同效应。

英国驻菲律宾大使Laure Beaufils也强调需要继续保持英国和菲律宾之间强劲的双边贸易势头。

她说:“英国和菲律宾之间的双边贸易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它将随着英国的投资和经济合作而继续增长。”

根据英国大使馆的数据,英国和菲律宾之间的双向贸易每年增长26%,到2022年达到24亿英镑,菲律宾对英国的出口达到12亿英镑。

Beaufils补充说:“我们对两国经济合作的下一个篇章感到兴奋,包括我们对促进营商便利和数字化的支持,以及通过我们的英国投资伙伴关系,这将促进对绿色基础设施发展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