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经济部副部长与英国出口部长讨论贸易、投资、经济合作

周三格鲁吉亚副经济部长Irakli Nadareishvili与英国出口部长Malcolm Offord举行了会谈,讨论了格鲁吉亚与英国之间的贸易、经济和投资合作。

格鲁吉亚经济部援引Nadareishvili的话说:“将私营部门的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以加强两国之间的商业和经济联系至关重要。”

他还指出两国政府正在建立“重要平台”,以增加英国企业在格鲁吉亚的代表性,反之亦然。

外交部还表示官员们讨论了旅游业的合作,其日益活跃,并补充说:“两国之间直航的引入将进一步促进这一趋势。”

双方还讨论了在乌克兰持续冲突背景下黑海地区的局势,英方强调了中亚和欧洲之间的“中间走廊”物流路线的“巨大潜力”。官员们还指出了黑海海底电缆项目,该项目旨在连接南高加索和欧盟成员国的电网。

会议指出英国是格鲁吉亚重要的战略政治和经济伙伴,同时也强调了现有的合作框架,如英格战略对话,双方在第八轮对话中就双边关系的未来计划达成一致。该机制于2014年启动,涵盖了广泛的合作领域,包括外交、安全和国防政策,以及经济和贸易。

这位格鲁吉亚官员还提到第比利斯丝绸之路论坛将于10月26日至27日在首都第比利斯举行,以审查决定地区和全球贸易和连通性的因素,并指出英国将以“高级别”代表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