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的暴雨浇灭了经济复苏的前景

暴雨和旋风Yaku给秘鲁的基础设施造成了严重破坏,使人们对秘鲁3月份经济复苏的希望破灭。

秘鲁国家民防部门Indeci报告称,自9月雨季开始以来,有近60人死亡,1.4万所房屋受损。

EY Perú的基础设施负责人Camilo Carrillo告诉BNamericas:“尽管(飓风和降雨)不属于厄尔尼诺现象的一部分……但它们将对2023年的(GDP)预期数据产生影响。”

据运输机构Sutran称,总体而言,18条关键道路被封锁,另外76条道路的交通受到限制。大部分的路障和破坏都出现在安卡什、拉利伯塔德、兰巴耶克和皮乌拉地区。

同时,政府已经宣布在六个省和利马的几个区实行紧急状态。据经济和财政部称,一项在2023年预算中增加82亿新索尔(21.7亿美元)的法案也已获得批准,其中40亿新索尔被指定用于应急开支。

官员们还宣布对重建机构ARCC进行重组,ARCC最初是为了管理2017年厄尔尼诺的后果而成立的。国防部表示,重点将放在排水系统和河流流域。

尽管ARCC监督了主要工作,但它没有优先考虑预防。“已经开始并正在完成的工程是社会、教育和卫生基础设施。预防工作——流域保护、河流防御等——正在进行中。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最好的建筑商之一没有做它首先必须做的事情之一:预防,”Carrillo说。

一些建筑工程也因暴雨而暂停,利马投资基金Invermet的首席执行官Rosa María Castañeda告诉记者,Huaycoloro大桥的现场被洪水淹没了。她说:“我们将不得不进行清洁工作和加固建筑物,等待雨停,然后恢复工作。”

总审计长列出了全国1880个被叫停的建设项目(尽管不一定是因为恶劣天气),这些项目涉及210亿新索尔的投资,其中大部分由地区或地方政府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