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塔尼亚从天然气资源中受益的五种方式

毛里塔尼亚已探明的天然气资源超过283亿立方米,其碳氢化合物具有改变国内和区域经济的潜力。政府已将天然气货币化作为其2023-2030年战略能源愿景的关键组成部分,随着该国将于2023年在BP-Kosmos Energy牵头的Greater Tortue Ahmeyim (GTA)项目第一阶段(位于塞内加尔和毛里塔尼亚的海上边界)实现首次生产,该国有机会从其新兴的天然气行业中获得重大利益。

启动基于天然气的工业化

海上天然气资源货币化将为毛里塔尼亚的工业化带来新的机遇,使该国能够实现经济多元化,并最大限度地创造就业机会。由于化肥生产、石油化工制造以及采矿、水泥和钢铁生产等能源密集型行业的增长,毛里塔尼亚有潜力推动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政府计划到2024年开发高达180兆瓦的开式循环燃气轮机;到2026年,联合循环燃气轮机(CCGT)发电能力将达到120兆瓦;以及到2027年达到310兆瓦的CCGT,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天然气总体计划下的资源,这可能会改变毛里塔尼亚经济的游戏规则。

为电网稳定产生基载电力

毛里塔尼亚有足够的天然气来满足当地的电力需求,同时通过西非电力池等网络支持区域电气化努力。政府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普遍用电,天然气是使该国能够提高消费者获得电力的关键组成部分。加快诸如GTA以及毛里塔尼亚的BirAllah、Pelican和Banda等巨大发现的开发,同时快速推出天然气发电基础设施,对于该国推进发电和供应以及加强电网稳定性仍然至关重要。

能源行业脱碳

虽然石油在毛里塔尼亚的能源结构中占了很大的份额,但政府正在寻求加速该行业的脱碳,天然气是增加更清洁和更实惠能源供应的理想资源。随着能源转型成为全球的中心舞台,毛里塔尼亚的天然气部门将发挥巨大作用,为脱碳和工业化做出贡献,从而确保转型的公正和包容性。在GTA开发中以液化天然气(LNG)形式开发天然气,突出了政府在最大限度地利用资源的同时优先考虑环境可持续性的承诺。通过确保未来的天然气基础设施是高效排放的,并与可再生能源和绿色氢气等下一代能源技术兼容,该国可以以务实和有益的方式引领非洲的能源转型。

增加液化天然气的收入

随着全球天然气需求的迅速增长,毛里塔尼亚对欧洲市场的战略地位和可观的资源组合使该国成为有竞争力的出口国和生产国。由于将LNG进出口基础设施作为GTA等项目的一个决定性方面,该国已做好准备大幅增加天然气产生的外国收入,使该国能够发展其他经济部门,同时在长期基础上推动GDP增长。

进一步激励海上盆地的勘探开发活动

毛里塔尼亚已探明的天然气储量、大规模项目的成功启动以及与地区同行的紧密联系,为该国加强勘探和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理由。随着天然气总体计划下潜在的许可回合、有吸引力的财政政策以及表现出的政治意愿、新参与者涌入市场,毛里塔尼亚的上游市场正处于显著增长的边缘。

11月21日至22日在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举行的该地区首要能源盛会MSGBC石油、天然气和电力将把潜在投资者和项目开发商与相关公共利益相关者联系起来,为签署新协议和启动项目提供理想的平台。通过高级别小组讨论和会议、独家网络会议和技术研讨会,MSGBC 2023将调查该国如何最大化其天然气行业,以释放长期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