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的目标是成为中等收入国家

安哥拉经济和规划部长Mário Caetano João在卡塔尔多哈表示,安哥拉正在与联合国合作,从低收入国家或最不发达国家过渡到中等收入国家,这一转变计划在2024年完成。

他说,这一变化带来了各种各样的挑战和机遇,与联合国的合作旨在更好地评估必要的要求。

部长是在参加3月5日至9日举行的第五届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会议期间发表上述讲话的。

部长解释说,在三个指标中有两个不符合最低要求的情况下,只要人均收入是必要的两倍,其他两个指标就可以平衡,而且国家有这个条件。

据这位部长称,另一个指标是人力资本指数或倍数,其要求类似于经济脆弱性指数,仍需要一些挑战,而该国未能履行其义务。

然而,这位部长表示,正在进行工作,以确保这些指标有助于安哥拉的毕业。

该部长就改革的优缺点表示:“中等收入国家在社会经济发展指数的制度能力方面表现出了一些特点。”

他说:“因此,这些是我们面临的挑战,我们要履行最多样化的承诺,这迫使我们做好不再接受捐款的准备。”

Mário Caetano指出,当该国在2012年决定毕业时,人均收入超过3,500美元,而安哥拉的其他指标都可以毕业。

Mário Caetano说:“自2012年以来,我们经历了一场经济和金融危机,以及Covid-19大流行,这削弱了我们取得的成果。”

在该部长看来,这些方面影响了仍在进口的产品的消费价格指数,一些通货膨胀也在进口,这使得我们有必要尽可能理性地有效了解安哥拉的发展水平。

部长指出,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为1200亿美元,在经历了一场危机之后,今天又回到了这一水平。人口已经增长到了大约1000万,这影响了社会经济指标。

“我们不应该过于关注能否毕业。最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在国家发展计划中反思我们面临的挑战,这将决定我们是否能毕业。”

对于Mário Caetano,最重要的是过去十年的指标,人们应该给予主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