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il:希望日本成为西爪哇省最大的投资者

西爪哇省省长M. Ridwan Kamil表示,由于西爪哇和这个东亚国家之间的良好关系,希望日本将来成为该省最大的投资者。

“我们希望日本以后会成为最大的投资者,因为到目前为止,我们与日本的友谊一直很好,”他在周三发表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说。

几天前,Kamil在日本会见了东京都知事Yuriko Koike。Kamil受到了东京官员的热烈欢迎,他们对他在开发西爪哇方面取得的成功表示钦佩。

Koike知事表示,她对西爪哇目前的增长印象深刻,西爪哇成功地度过了COVID-19大流行。

会上,Kamil介绍说,西爪哇的经济增长相当快,每年超过5.5%。

“根据印尼银行(BI)的数据,西爪哇的经济增长率为5.5%。经济增长非常好,连续五年是印尼最高的。”

2022年第三季度,西爪哇的经济同比增长了6.07%,高于上一季度的5.68%。

这是爪哇岛历史上最高的增长率,高于第三季度全国经济增长率(5.72%)。

在季度环比增长方面,西爪哇的经济在2022年第三季度也录得1.17%的正增长,尽管与上一季度的3.72%相比略有放缓。

Kamil指出,目前西爪哇获得的投资价值已达到至少175万亿印尼盾,其中最高的投资流入制造业,该行业的商业增长率每年至少达到4%。

此外,印度尼西亚统计局(BPS)的数据显示,西爪哇的失业人数从2020年8月的253万人下降到了2022年8月的21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