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防市(Hai Phong)将开发更多的工业园区

越南北部港口城市海防(Hai Phong)的工业生产指数(IIP)预计将以每年13.5 – 14.5%的速度增长,争取将制造业在GRDP中的比例提高到46%。

据市人民委员会主席Nguyen Van Tung介绍,海防正在努力推动工业技术、海港物流和旅游贸易三大经济发展支柱,特别是以现代、智能和可持续的方式发展工业。

特别注重大力发展产业园区和产业集群,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海防经济区管理局(HEZA)管理委员会主席Le Trung Kien报告称,对知识产权和经济区的总投资占该市外国直接投资(FDI)资本的93%。

2022年,超过81%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高科技、加工和制造业的56个项目。在当地经济和工业区经营的企业的总收入为267亿美元,为当地预算贡献了16.13万亿越南盾(超过6.8亿美元),并为19.5万多名劳动力创造了就业机会。

根据HEZA的数据,海防是Dinh Vu – Cat Hai经济区的所在地,有14个知识产权在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商业领域运营,总面积超过6000公顷。

根据市委常委的一项行动计划,海防计划在2021-2025年期间再开发15个工业园,总面积超过6200公顷。

总理已经原则上批准了Xuan Cau和Tien Thanh工业园两个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

规划投资部正在制定其他四个项目的建设程序,即Nam Trang Cat、Thuy Nguyen、Trang Due和Giang Bien。

市人民委员会领导与HEZA、地方和知识产权投资者的代表举行了会议,审查了与土地清理和资金支付有关的困难和障碍,并讨论了加快海防知识产权发展的措施。

在发展新工业园的同时,市政当局还集中精力扩大现有的工业园和工业集群,为吸引更多的投资流入打下坚实的基础,根据政治局关于在2030年前建设和发展海防市的决议,将海防市发展成为全国工业化和现代化的领先地区之一,其愿景是到204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