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和苏格兰寻求促进合作

越南驻英国大使馆与苏格兰政府和苏格兰威士忌协会合作,于当地时间3月7日晚举行了“连接越南-苏格兰”活动。

此次活动是在庆祝越英建交50周年友好年的框架内举行的,旨在促进越南与苏格兰在贸易、投资、可再生能源、教育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它还介绍和推广了被加拿大杂志《the Travel》评选为世界十大美食国家之一的越南和世界最大的威士忌生产国苏格兰的饮食文化。

Nguyen Hoang Long大使在会上表示,越英关系正处于有史以来最好的发展阶段,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到了68亿美元

他强调了越南与包括苏格兰在内的英国在旅游、教育、数字转型、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潜力。

苏格兰政府经济外交与接触负责人Mark Boyce重申,苏格兰重视与越南的关系。

他认为,在贸易、旅游、风能、高等教育,特别是气候和环境研究方面仍有很大的合作空间,而气候和环境研究是苏格兰的强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