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政府采取行动阻止湿地法案阻碍锂热潮

阿根廷政府正在与企业和政策制定者进行谈判,以防止湿地保护法案对锂勘探造成障碍。

在全球寻找更环保的能源之际,阿根廷正在与政策制定者和企业进行谈判,以防止起草的湿地保护立法阻碍勘探。

阿根廷即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锂供应国之一,而锂是向清洁能源和交通转变所必需的。该国总统在上周的一次重要讲话中推动了立法工作,以保护其湿地。但这样的法律可能会使锂的勘探停止。

联邦矿业部副部长Fernanda Ávila在多伦多的一次矿业会议上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都相信,保护环境是发展的核心支柱。我们正在辩论和讨论的是如何在不危及采矿项目的情况下通过湿地法。”

阿根廷富含锂的Andean盐滩对国际矿商和电池制造商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一些版本的立法将其归类为湿地,因为其地表下有巨大的盐池。该国三个主要产锂省的省长表达了强烈的担忧,他们担心这项法律会因此阻碍锂的开采。

Ávila说,联邦政府正在与各省和一个代表矿工的行业组织合作,以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政府还试图让矿商相信,阿根廷进行长期投资的时机已经成熟,此前该国针对资金流动限制和出口税的零碎政策未能奏效。

Ávila表示:“我们正在与一般投资不少于40亿美元的公司谈判,通过一项包含几个问题的协议给他们更好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