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央行不排除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

瑞士央行(SNB)行长Thomas Jordan周二表示,不能排除不得不再次加息以控制通胀的可能性。

“我们不排除将不得不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Jordan在瑞士央行3月23日作出下次利率决定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时表示。

Jordan在苏黎世的一次活动上表示,央行还准备干预外汇市场,买入和卖出外币,以实现价格稳定的目标。

在瑞士2月份年度通货膨胀率上升至3.4%,高于瑞士央行0-2%的目标水平后,市场现在预计瑞士央行将在本月晚些时候采取更强硬的行动。

市场目前认为,央行将政策利率从目前的1%上调75个基点的概率为52%,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48%。

Jordan表示,尽管瑞士的通胀率与国际相比较低,但仍在其目标之外。

他说,工资涨幅也高于前几年,而企业更容易通过提高价格来转嫁这些涨幅。

“这让整体形势更加脆弱,货币政策也更加困难,我们必须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Jordan说。

瑞士信贷周一上调了瑞士央行政策利率预估,称现在预计瑞士央行将升息75个基点,而不是之前的升息50个基点。

瑞银同时预计,3月份将上调50个基点,并在2023年的其余时间保持利率稳定。

“不过,上行风险明显,我们目前正在评估形势,”瑞银分析师Alessandro Bee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