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转向加拿大央行,加元面临更大的下跌风险

如果加拿大央行证实,即使持续的通胀担忧对美国短期债券收益率构成上行压力,加拿大的政策利率也已基本见顶,那么加元的跌势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随着加元在过去一个月的复苏,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行长Tiff Macklem可能需要在周三发出比预期更为强硬的信息,才能真正为不断下滑的加元提供支撑。周二,美国央行行长Jerome Powell利用在国会露面的机会,反复强调鹰派信息,提振了美元

加拿大央行目前的掉期定价显示,在未来几个月的某个时候可能会再次加息,但至少在未来几次会议上,他们会暂停加息。相比之下,与美联储(Federal Reserve)相关的市场显示,美联储将在此基础上再收紧一个百分点。

加元兑美元已较2月高点下跌逾3%,周二为1美元兑1.375加元左右。不过,加元过去一个月的跌幅不及挪威克朗、新西兰元和澳元等大宗商品相关货币的跌幅,这可能提供了追赶的空间。与此同时,在美国方面,有关美联储(FED)将需要提高基准利率并更长时间维持在这一水平的押注在近几周得到了巩固,扩大了美国与加拿大之间的利差。

杰富瑞(Jefferies)驻纽约外汇策略师Brad Bechtel认为,美元兑加元可能会再次测试1.39,不过美元走势对于能否达到这一水平至关重要。他倾向于押注加元兑美元和墨西哥货币下跌,但对加元兑欧元和日元的前景更为乐观。

自今年1月以来,市场对加元的头寸似乎变得更加看跌,当时渥太华的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可能会停止进一步加息,此前加拿大的基准利率从2022年初0.25%的长期低点攀升到了4.5%。

加元期货的未平仓合约已跃升至2021年的最后水平。再加上货币的明显贬值,这表明积累了更大的空头头寸。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通常也提供了一个观察定位的视角,但由于数据的问题,目前滞后了大约一个月,所以这方面的观点有些模糊。

与此同时,加拿大和美国都将在周五报告其劳动力市场状况,为进一步的政策举措提供潜在线索。

在CIBC的Rai看来,本周美国就业机会和就业的强劲数据有可能推动美元兑加元升至1.38 – 1.40之间的某个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