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将利率提高到了11年来的最高水平

澳大利亚央行周二将利率上调至11年高点,使抵押贷款持有人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因为它试图抑制通货膨胀。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将借款成本上调了25个基点至3.6%,这是连续第10次上调。

由于人们面临食品和电力价格的螺旋式上涨,该银行提高了利率,并推高了抵押贷款还款。

“全球通胀仍然很高。通胀回到目标水平还需要一段时间,”央行行长Philip Low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Lowe表示,他预计将需要进一步加息,以使通胀恢复到央行2-3%的目标范围,他誓言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实现这一目标。

根据最新的政府数据,澳大利亚的家庭通货膨胀率超过了7%。

在外界普遍预期的加息之际,面对失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世界各国央行继续收紧货币政策,乌克兰战争加剧了这一局面。

与大多数抗击通胀的国家一样,澳大利亚面临着一个微妙的平衡,既要降低价格,又不能抑制经济增长,引发衰退。

澳大利亚政府最高级别的经济部长Jim Chalmers表示,加息“将使许多已经生活拮据的澳大利亚人的生活更加艰难”。

他说::“这是预料之中的,它被标记出来了,市场也预料到了,但它仍然会刺痛我们。”

一个主要的风险是,澳大利亚的房主是否有能力支付附加在抵押贷款上的更高利率。

市场研究公司Roy Morgan去年估计,五分之一的澳大利亚家庭面临“抵押贷款压力”,难以偿还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