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基准利率上调至3.6%以对抗通货膨胀

澳大利亚央行周二将基准利率再次上调25个基点,至3.6%,以继续努力抑制通货膨胀。

这是澳大利亚储备银行连续第10次加息,使利率达到11年来的最高点。这一增长将给房主带来更大的压力,许多人每月支付的抵押贷款已经比一年前多出数百美元

澳大利亚央行一直在努力遏制通货膨胀。去年第四季度澳大利亚通货膨胀率为7.8%,高于预期,为199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央行的通胀目标范围在2%到3%之间。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行长Philip Lowe警告说,可能会进一步加息。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委员会仍然坚定地决心让通胀回归目标,并将采取必要措施实现这一目标。”

但Lowe也表示,有迹象表明,澳大利亚的通胀已见顶。

他说:“由于全球形势的发展和澳大利亚需求的疲软,预计商品价格通胀在未来几个月将有所缓和。服务价格通胀仍然居高不下,夏季对某些服务的需求强劲。”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Jim Chalmers对议员们说,通胀问题是全球性的,但澳大利亚紧张的供应链是造成通胀的原因之一。他说,在最近的加息之后,一个拥有50万澳元抵押贷款的人每月将多支付1000澳元(672美元)。

Chalmers说:“这将使许多已经在使用水泵的澳大利亚人的生活更加艰难。这是预料之中的,它被标记出来了,市场也预料到了,但它仍然会刺痛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