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65万移民澳大利亚,专家警告问题

对那些靠生活工资生活的人来说,近一半的零售盗窃案是由年轻人犯下的,这是总理克里斯·希普金斯在最新的新西兰先驱报头条上的报道。

以澳大利亚为家的人数将会激增,新的政府预测,到2025年6月底,澳大利亚人口将增加90万人。

除了即将到来的数千名新生儿外,预计未来两个财政年度还将有65万移民抵达澳大利亚。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这些数字是基于财政部官员对财政声明的经济预测所做的调整,因为艾博年政府准备在六周后发布联邦预算。

人口统计集团联合创始人兼研究主管西蒙·库斯滕马赫(Simon Kuestenmacher)表示,即将到来的人口激增将是澳大利亚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一次,也被称为“大澳大利亚”。

他告诉媒体:“2008年3月是我们所见过的最大规模的季度人口流入,直到去年9月,我们才超过了这个数字。”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的数据显示,在2008年至2009年财政年度,有45.67万人在澳大利亚定居,增长率比年平均增长率高出2.1%。在2022-2023财年第一季度,有10.6万移民来到澳大利亚,预计这一数字将在未来24个月内翻一番。

然而,尽管澳大利亚可能以大量接收移民而闻名,但这些最新数据让一些澳大利亚人感到担忧,他们在思考这个国家是否已经达到了饱和状态。

周四,悉尼西部费尔菲尔德市长弗兰克·卡波恩透露,悉尼西部已经“人满为患”,而澳大利亚其他地区也面临着类似的命运。

他说:“我们不可能在两年内迎来90万人,因为我们甚至无法建造足够多的住房来容纳这么多人。”

为了验证卡波恩的观点是否正确,澳大利亚媒体采访了多位专家,他们被问到这样一个问题:如此大规模的人口激增会对澳大利亚产生负面影响吗?

迁移回卡上

“移民有可能回归。在确定澳大利亚能否应对大量人口涌入之前,了解新移民的去向很重要。”拉筹伯大学社区规划与发展讲师辛德(Kiran Shinde)说,

这位高级讲师解释说,大多数移民离开他们的祖国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印度和中国,是为了寻求更好的教育和就业机会。

由于他们对澳大利亚的地理知识知之甚少,大多数移民选择住在cbd或有社区设施的地区,离他们的工作或学习地点很近。

辛德解释说,这样做的危险在于,随着越来越多的移民进入城市,他预计这些地区的住房成本和租金将上涨,这将迫使一些人搬到郊区。

他说:“当城市出现如此大的增长时,移民社区也变得更加难以承受,因为他们只是在努力生存。因此,郊区和卫星地区的增长速度肯定会快得多。”

辛德还解释说,第二代和第三代移民会增加人口激增,因为他们会结婚,要么是与澳大利亚人结婚,要么是与海外移民结婚,然后有自己的孩子。

这是一个生命周期。不仅要考虑移民,还要考虑移民家庭和移民的生命周期。

莫纳什大学人口统计学副教授丽贝卡·基彭补充说:“由于新冠疫情的封锁,今年和明年的移民数字高于往常。本财政年度以及预计下一财政年度的高移民,是疫情期间由于边境关闭而停止移民后的暂时追赶。”

至于移民选择澳大利亚的原因,人口统计学家西蒙·库斯滕马赫(Simon Kuestenmacher)表示:“这是因为澳大利亚提供了就业和民主等所有机会。我们有让人们进来的动机,人们也想进来。我们有经济增长,唯一阻碍我们的是生活方式的负担能力,而这主要与健康有关。只要我们解决了健康问题,所有其他事情都会迎刃而解。”

澳大利亚能承受住压力吗?

澳大利亚人已经有相当一部分与人口相关的问题需要处理,包括创纪录的低租金空置率、住房可用率和拥堵。

因此,毫无疑问,许多人会担心澳大利亚的基础设施和系统是否有能力处理额外的90万人。我们的专家也有类似的想法。

Shinde和Kuestenmacher表示:“住房负担能力和可用性是澳大利亚长期存在的问题。随着人口增长,平均家庭规模变小,我们继续需要大幅增加住房供应。楼市将是在需求超过供应的压力下崩溃的主要领域。”

Kuestenmacher说:“主要问题是我们需要走出困境,我们需要疯狂地发展住房,澳大利亚需要系统性地发生相当多的变化。”

虽然这个问题早在澳大利亚人口增长之前就已经存在了,但更多的移民来到这个国家可能会加剧这个问题。

Kuestenmacher说:“纠正这个问题的一个方法是引入一家国有开发商,并让市政委员会设定目标,如果他们达不到目标,就会有后果。国有开发商可以提供非常便宜的住房,因为他们要么是在地方政府或国家土地上建房,这意味着土地要么是免费的,要么是便宜的,因为他们不纳税。此外,他们可以在没有利润激励的情况下发展。我甚至会说,每个地方政府区域都有一个住房目标,如果未能实现住房目标,资金就会被扣留。如果再次失败,委员会就会被管理起来。”

库斯滕马赫和基彭还一致认为,德国的基础设施不足,因此需要进一步改善该国的交通、通讯和学校系统。

基彭说:“我们需要对基础设施进行更好的长期规划,比如公共交通和学校,这样我们的城市才能跟上持续的人口增长。”

也不全是坏消息

虽然这些数字看起来令人生畏,但辛德说:“澳大利亚人对人口过剩的恐慌可能没有真正的原因。整个数字处理总是非常政治化。但两年后在当地的情况就不一样了。”

这位拉筹伯大学的学者表示,签证需要时间来处理,人们会改变主意,全球挑战的出现可能会改变移民的轨迹。

他说:“有这么多数字,但数字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在这些数字之外,还有很多定性决策,人们并不像数字那样工作,每个人都是自己意义上的决策者。”

与此同时,基彭补充说:“由于大流行,2019年至2024年的长期人口增长可能低于预期。因此,目前的大规模移民很可能只是暂时现象。”

至于移民本身,库斯滕马赫说,它确实有积极的影响,包括对国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做出贡献。

他说:“增加我们的人口基数是增长GDP或成为一个富裕国家或拥有更多钱的最简单方法,至少理论上可以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成本上升。考虑到澳大利亚人口老龄化的速度,移民是绝对需要的。在未来12年里,我们85岁以上的人口将增加一倍。85岁以上的人需要照顾,目前我们远远没有足够的护理人员,我们甚至没有一个管道来满足需求。”

虽然澳大利亚的人口增长在两年内可能会低于90万,但这三位专家都认为,这一消息提醒人们,澳大利亚的基础设施和系统需要改进,以跟上时代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