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代表:RCEP对菲律宾来说是积极的一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菲律宾代表周二表示,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一直是政府实现贸易自由化的目标,这是积极的一步,尤其是在确保粮食安全方面。

在《马尼拉时报》组织的一个经济论坛上,菲律宾常驻代表Ragnar Gudmundsson认为RCEP是“积极的一步”。

他强调说:“它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RCEP的批准将真正使菲律宾实现进一步的区域贸易一体化,这将为菲律宾带来好处,我相信这一点。”

根据菲律宾发展研究所(Philippine Institute of Development studies)进行的研究,它还显示出了提高该国农业生产力和出口状况的潜在好处。

“菲律宾发展研究所(philippine Institute for Development studies)进行的一些研究表明,例如,批准RCEP将极大地促进服务出口。在某些特定商品的农业出口方面也可能有潜力。”

“我认为你知道这将有助于在本质上创造一个更加开放的经济,并促进进一步的贸易自由化。我们知道,对于粮食安全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他补充说。

Gudmundsson强调,为增长潜力进行经济投资很重要,但政府必须谨慎确保粮食安全。

他说:“当然,对经济增长潜力进行投资是非常重要的,但从短期来看,通过方便获得更便宜的进口食品来确保粮食安全也非常重要,特别是对城市消费者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