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启动耗资26亿美元的水电站项目

周三(3月1日),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启动了一个耗资26亿美元的水电站建设,该水电站将与北加里曼丹岛的一个计划中的工业园区相连。

这座名为Mentarang Induk的发电厂由PT Kayan Hydropower Nusantara开发,该公司是印尼PT Kayan Patria Pratama Group和马来西亚Sarawak Energy Bhd的合资企业。

总统说,这个1.375千兆瓦的发电厂将与一个工业区相连,该工业区将容纳电动汽车和电池厂以及铝和石化设施。

他说,该水电项目预计将在七年内完工,为计划中的公园提供电力。

“我们希望印尼的经济转型能够真正朝着绿色经济的方向发展,”佐科(总统的昵称)在网上直播的奠基仪式上说。

印尼是一个主要的动力煤生产国,并依赖它作为主要的电力来源,但已承诺在2060年之前摆脱这种肮脏的燃料,实现净零排放。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之一,其目标是到2025年将可再生能源在其能源结构中的比例从目前的12%左右提高到23%。尽管大坝的排放强度比煤炭低,但环保人士一致认为,大坝也会导致水流、沉积物流动和生态系统中断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