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府乐观地认为到2025年数字经济增长将翻一番

印尼经济事务协调部长Airlangga Hartarto周二在这里表示,凭借积极的工作表现和坚实的基础,政府有信心在2025年实现数字经济的两倍增长。

Hartarto引用了谷歌、淡马锡和贝恩公司的报告,这些报告将2022年印尼全国数字经济的价值定为770亿美元

报告还预测,到2025年,数字经济将增长一倍,达到约1300亿美元。

他说:“有了积极的表现和坚实的基础,数字经济的价值可以翻一番,达到1300亿美元(2025年),到2030年可以达到3600亿美元。”

印度尼西亚已经成为东盟数字经济的参与者,该地区40%的交易总额来自印度尼西亚。他指出,2022年第一季度的国家协议是继新加坡之后的第二大协议。

“这种资本是如此关键。此外,印度尼西亚还有很多处于生产年龄的人口,这包括在人口红利中;还有2400家创业公司,互联网普及率高达77%。”

2022年,国民经济增长了5.31%,预计今年将增长5.3%。

Hartarto表示,数字经济以及外卖和网约车等其他在线服务的增长支撑了经济增长。

他补充说,作为短期计划的一部分,政府将通过放宽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的信贷渠道,鼓励使用当地产品。

他补充说,在中期计划中,政府通过建立经济特区,鼓励旅游业等许多部门的发展。

作为长期计划的一部分,政府正在不断努力提高竞争力,开发人力资源,并通过制定《创造就业机会法》来创造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