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经济2023年将以更温和的速度增长

马来西亚统计局(DoSM)表示,由于世界各地的经济体继续努力维持增长,在2022年强劲复苏之后,预计马来西亚经济今年将以更温和的速度增长。

首席统计师Datuk Seti Dr Mohd Uzir Mahidin说,预计2023年马来西亚的商品贸易将继续增长,尽管速度有所放缓。

根据财政部的报告,贸易总额、出口和进口预计将分别增长1.3%、2.2%和0.2%。这一预测与世界贸易组织的估计一致,该组织预计2023年全球贸易将略微增长1.0%。

“随着外部需求放缓和低基数效应减弱,预计制造业将在2023年进入温和阶段。持续的全球不确定性预计也会影响经济和社会活动以及劳动力市场,”他在今天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此外,Mohd Uzir表示,马来西亚的领先指数从2021年12月的111.4点下降到了2022年12月的110.7点,降幅0.6%,相当于0.7点。

在展望全球经济前景时,DoSM表示,持续的全球通胀侵蚀了购买力,消费者在支出方面采取谨慎态度,从而影响了经济表现。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23年1月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更新》,预计2023年世界经济增长将放缓至2.9%,2024年将改善至3.1%。

报告称:“与此同时,与2022年第三季度相比,大多数经济体在2022年第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表现都有所放缓。”